【叛逆期】之【开麦】

CP:凯x源  现实向  是我编的 取材最近晚会演出><

王俊凯真的很生气,这种情绪夹杂着迷惑,久积而成的烦躁还有隐隐约约的担忧。

王源真的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做事情倔得出奇,你说他也不解释,就沉默的低着头。

王俊凯发现,随着青春期来临发生巨大变化并不是只有自己。王源的变化不仅仅是身体相貌上。在这个抽长单薄的身体里,好像性格都不一样了。那个从来不会藏事情的,永远乖巧的王源像是被人绑架了似的,连自己话都不听了。

难道是叛逆期

 

“我要开麦。”王俊凯听到化妆室遮掩的门后王源的声音。

“不行,这次的演出可是B台春晚,不能有差错”

“只开我一个就行。我已经练习过很多次了,我保证不会有问题的。”王源一点也没动摇,声音冷静的好像早就料到这个结果。

“源源,你不能这么任性!”任娇娇声音也拔高起来,从来都体贴懂大局的孩子,怎么会忽然这么坚持。

“我是歌手,上台本来就应该真唱不是?变声期也过了,连粉丝都不能再相信这种借口了吧。”

“……你,那开半麦。”

“开全麦。不开全麦我就不上了。”

王俊凯知道王源说的都是对的,本来现在自己都高二了,最没有变声期借口的人是自己才对。虽然也私下跟经纪人说过这个问题,但是迫于高层的指示,在很多情况下还是不允许他们开麦,尤其是开全麦。

看到这样的王源心里忽然就想被戳了一下,不自觉地就推开了门:“娇娇姐,怎么了?”

“你来得正好,你给我劝劝他,源源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非要开全麦。”

王源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头也低着。王俊凯不知道怎么给他说,好像说什么王源都不会改变想法了。

“这次就开了吧,我们都开全麦。没事儿我们平时也练了这么多回,我回去再好好说他。”

“你…你们一个个的,真是。算了,我去跟工作人员说。”经纪人无奈地走了出去,虽然平时总念叨他们,但是也是确实真心护着,这样同意开麦过后少不了高层的不满。

“王源儿……”王俊凯坐到王源身边,平时理直气壮的训话现在都说不出口。王源在道理上是没错的,但是人情世故和娱乐圈的复杂让人如履薄冰,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从来都是举步维艰。

“王俊凯,你也要说我任性咯?”王源甚至都没有看他,低着头玩弄自己手指,“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不是不怕,而是总有人要走出这一步。

“我没有…”

“走吧,快到我们了,去候场吧。”

那天晚上直播的时候,王源清亮的薄荷音一出来,全场的阿姨都疯了,尽管那声音是颤抖的,比不了录音完美度的,可是听起来很真实很勇敢。王俊凯隐约听到台下有人在尖叫甚至在哭。

“啊啊啊啊,居然开全麦啊,天哪怎么会这么棒!!”

“卧槽,我要死,追了这么多回行程终于能看到他们真正的表演了!!!”

“呜呜呜,真的…真的好棒啊……”

这大概就是粉丝的爱,就算你的声音还没有到能达到零瑕疵的程度,就算你觉得这样的水平拿不出手,只要你够真诚够努力,怎样的结果她们都觉得满意。也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她们的信任吧?

王俊凯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嗨过,每个声音都从自己的喉间经过话筒音响传遍全场,每个节奏都一下下拿捏到位,每个关节都觉得被引领着做出更狂妄更洒脱的姿势,看着台下起伏的人群和闪烁的灯牌,只想给她们更完美的舞台。

王俊凯无意地回头,看见王源在灯光下恰到好处的温柔的笑眼,然后他们对视了,霎时觉得心脏上被开了一枪。明明是快节奏的歌,王源的动作和自己的比起来实在过分安静,却没有一丝的维和感。甚至在对视的那一秒,王俊凯觉得王源对自己是笑得很宠溺的,他把自己所有狂放的表演看在眼底,诉说着他的喜欢和高兴。

然后就是觉得非常温暖和安心了,好像被顺毛了的嘟嘟,真是奇怪的比喻。王俊凯转过头更加卖力地演唱又掀起底下的阵阵呐喊,毕竟是被自己的全世界看着,不努力点怎么行?

 

“呼…刚才紧张死了,不过好爽。”王源扯着衣领摇摇头发“老王你刚才特别帅!太帅了!”

“你也很帅。”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就是有点傻。”

“诶…我还以为你要骂我?”王源一看王俊凯没有要跟自己生气的意思马上笑开了。

“哦,今晚回去就拿麻袋把你装起来。”

“大哥,我错嘹我错嘹~”王源又开始讨好卖乖,又圆又黑的眼睛看着你完全都不想跟他生气了。“可是开全麦真的感觉很棒是不是?”

“你下次真的坚持要开麦提前跟我说知道没。”

不知道公司会怎么处理王源这次任性的行为,但是,如果有下次,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去承担责任。毕竟这是他们三个共同的渴求,毕竟还是舍不得他跟别人有矛盾,给自己招惹麻烦。一个小孩平时都傻乎乎的,被人家欺负了可怎么办,明明只能自己欺负。

“知道辣。王俊凯你都不耿直!”

看着王源一秒钟又变回嘻嘻哈哈的欠管教的样子,王俊凯觉得王源的叛逆期好像就没出现过,他还是那个搞笑爱闹腾的王源。虽然肯定还有一堆让自己提心吊胆的破事。…算了,反正再怎么样也是要陪他走下去的,他好好的就行了。

而事实上王源的“叛逆期”还远远没有结束,当然这是王俊凯后来才知道的事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是哪天笑死了或者愁死了,凶手都一定是王源。


评论(3)
热度(148)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