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养父凯x少年源

◆算是短篇,也算是故事梗概 我要是有时间就扩成长篇_(:з」∠)_

王俊凯从来没想到突然自己单身生活里冒出来一个孩子。十四岁,不小了,但是也不大。

头疼,自己当时怎么就着了魔,答应领养他了。眼睛倒是很漂亮。

还是因为那句故作倔强又还依旧是小孩子的自我保护,“你要养我吗。”

语气一点都不讨好,梗着脖子一点都不像是渴望被领走的样子。

养在家里了也不愿意好好叫爸爸,被关心了反而表现得更别扭。但是第二天早上就有人偷偷把早餐准备好了,像个田螺姑娘一样做了好事却瞧不见人。

越是这样小心沉默,王俊凯越是要把人宠的无法无天,后来王源都敢跟他撒泼笑骂。王俊凯成天逗他让他喊爸爸,小孩就不屑地瘪瘪嘴,才大我八岁,死都不喊。

像养成游戏一样,一天天量变的关心爱护悄无声息地质变,少年愈发清俊美丽,活生生把王俊凯带回了悸动的少年时代。

再后来王源喊爸爸,情况就非常糟糕了,王源那一声声的都和王俊凯的衬衣,发红的眼角,激烈的接吻,这些奇怪的关键词捆绑在一起。

王俊凯忽然觉得,还好王源没有十四岁就爸爸,爸爸地叫自己。世事难料……

王源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就波澜无惊地呆在王俊凯身边,做他的一只小鹿那样的存在,是陪伴又不仅仅是陪伴。

青春期的叛逆来得太突然又很汹涌,王俊凯本身也没多大,争吵和伤害,王源离开的时候心里很涩,他本来以为可以在这里待到给王俊凯养老送终呢,却没想到终究要一走了之,根本没有自己的地盘儿。

世界那么大,兜兜转转了几年,王源从少年人长成了青年人,他自己过得就挺好。心里却总是空落落的。

也不是没有人对他好,只是太早心里就认定了,有那个人的地方才是家,自己漂泊了这些年,也没找到更好的人。

王俊凯以为这辈子王源是要死磕着不见他了,自己养大的少年再也不会回来跟你发脾气撒娇了。那天他喂着王源养的狗,天还下着小雨淋淋的,王俊凯一抬头看见一个眉目清朗的青年撑着一把深色的伞,眼睛里依然有些闪烁的星光。

那个青年身后还拖着一只行李箱,他歪着头打量着王俊凯,“你还养我吗?”

王俊凯手里的狗粮撒了一地,猛地站起来头又晕本来想抱住对方却被先被对方抱住了,嘟嘟围着两人的脚汪汪叫得特别欢。

“……你回来了啊。”

“嗯。”

“回来就好。”

你能体谅我有雨天,所以情愿回你身边。

所以这次再也不走了,养我吧。

评论(30)
热度(6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