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大作战】03

*02.

【03.小王医生的约会讲堂】

“关于约会,应该提前去对方家等,别让对方在路上奔波劳累。对待女生要温柔幽默,讲笑话不能太闷,接吻要深,拥抱要真,来电显示给个甜蜜昵称Ok?”

”哦……“

“为了消除你面对女生太紧张的情况,我们先来模拟约会一次。如果明天你要约你喜欢的女孩子出去,你会怎么做?”

王俊凯二十六年的人生里大概第一次思考这种问题,沉默了5秒钟小心翼翼地回答:“给你打电话?”

 “……算了,你明天来我家楼下等我,我们直接实践好了。”王源觉得光靠说王俊凯是领会不了恋爱的真谛的,“明早八点半见。”

 

王源平时上班都要换职业装,难得今天借这个“实践约会”穿穿私服,为了不给王俊凯太大压力,挑了一套休闲的潮服,一看已经八点二十五了,晃晃悠悠地下楼。王源一边走一边想,这个笨蛋不会还穿那么糟糕的搭配吧。

“早啊。”王俊凯一脚支地,一手扶着车头给王源打招呼,小虎牙在阳光下看起来显得更明显。今天王俊凯穿的一件印花白衬衫,黑色铅笔裤,最简单的打扮看起来很清爽,摆脱掉黑框眼镜的王先生有点像个大学生啊。

哎哟,看起来比预想的稍微好一点,起码不是丫蛋进城了。

“你那句话说的不对,”王源特别自觉地往王俊凯车后座一坐“你要说‘早啊,宝贝儿~’”

“这…这太肉麻了吧。”王俊凯吞吞吐吐地不想说被王源瞪了一眼才开口:“早啊,宝贝…儿。”

怎么听着不太对嘿,王源决定先放过他,“把这要是坐着你对象的话,你把人家手拉过去放你腰上,然后说‘抓紧’,女孩儿都吃这套。”

“我怕到时候紧张做不来……”

“多练习就好啦,你先抓我的试试,想象一下我是你女朋友。”

王俊凯可能酝酿了有30s,王源以为他又要说他做不到了忽然手被拽到某人腰上,大声来了句“走咯!”这车就跟箭一样飞出去了——

恰巧这段时间王源家这边修地铁,那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平时骑个电驴都颠簸的够呛,这单车光速碾压的感觉简直了,王医生的小翘臀受到了一万点伤害qwq

“——王俊凯,你慌啥啊慌!!骑这么快你要干嘛!!”

“我——”
“你紧张我知道!你给我停车!!!”

在王源痛心疾首地跟王俊凯阐明了,有女孩子坐车坐骑车要平稳,骑快车耍帅他妈也要挑平坦的柏油大马路这个道理之后,终于重新启程来到了第一个约会地点——乐器店。

“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约会地点里难得和我给你推荐的地点相同的,你为什么选这个?“王源跟着王俊凯进去,没想到对方似乎很熟悉的样子。“听说你学过吉他,女孩子一般都挺喜欢会弹琴唱歌的男生的,你歌唱得怎么样——”

“老板,那个东西现在到了吗?”王俊凯没回王源的话,从老板手里接过一个小东西,还包的好好的看不出来模样,“那天我在你办公室,看到你在看尤克里里的广告,我想你应该最近想买吧。”

王源把包装拆开是一把薄荷绿的尤克里里,小小的但是很精致一看就是行货,和王源今天的奶白色T恤映衬出来也非常搭。王源反复摸了好几遍,高兴的表情藏都藏不住,眼睛眯起来一副餍足的猫的样子。

“你…要送我?”

“嗯。“

“我只是给你实践一下,不用这么破费啦……”

“你不喜欢吗?”

“喜欢啊可是——”

“我也喜欢,这把琴好适合你。”王俊凯也不知道傻乐个什么劲儿,王源被弄得不太好意思,还是不想白要。

“那个,”王俊凯局促地扯了扯衣角,“要不算是回报,你可以给我唱首歌吗?”

“啊?”王源倒是没想到这出”可以啊,唱什么,不过没伴奏很难听哦。“

“我给你弹。“

王俊凯巡视了一遍店里的吉他,最后挑了一把试音,看起来还挺满意的。“’情非得已’…可以吗?“

王俊凯的眼神看起来非常真诚,王源手里还抱着人家的礼物也没挑就点点头。虽然是外行,王源觉得王俊凯吉他应该是弹得挺好的,流畅自然,手法娴熟,起码比自家对门的小孩那弹棉花似的琴声好多了。而且王俊凯长得就好,安静弹琴的样子就是一幅画,低垂的桃花眼看起来有几分深情,看得王源心里莫名跳了一下。

 

……

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  真的有点透不过气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会伤心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

王源声音天生清亮,唱歌其实非常好听,是别人羡慕不来的音色,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王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听岔了,最后一句好像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但是很轻又短。

“小王医生,”王俊凯看着王源“你说我喜欢的人会喜欢我吗?”


TBC.

评论(45)
热度(674)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