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情事】01

人设:船长x水手   篇幅:不会很长

ps:没有这方面知识,有大BUG请温柔指教

>>>

每年一次的航海实训是C大的传统项目,真正的海舰,船长也是从部队上派下来的军人。

船长和他们见面的第一天,王源一众人就懵逼了。战斗过的军人,被海浪洗礼过的战士,光从眼神就能看出来。船长很年轻,大概只比他们年长五六岁,身体健壮颀长,眼神坚毅,嘴唇很薄,一目扫视排成一排的实训新学员,仿佛在审视是否能入眼的食物,猎豹般的审量危机四伏却十分从容优雅。一双长腿把纯白的海军制服衬托得异常笔挺,脚下的皮鞋锃亮,满满都是令人臣服的威严气场。

王源不敢直视这位船长的眼睛,却又忍不住拿余光偷瞄,这种强者的风范实在可怕。船长朝他们靠近,每一步都能听见皮鞋踩地的声响,一声声仿佛和心跳共振,让人心热血直冒。船长锐利的目光停在了王源些微低垂的脸上。年轻的男孩子,面容天真干净,纤瘦挺拔,一看就是没被磕碰过的宝贝。王源看到那双鞋尖停在了自己面前,克制不住地紧张,心狂跳。他能感觉到自己耳朵开始发烫,真丢人,别人也会像自己这样吗?王源心里默念别看我,别看我。但事与愿违。英俊的船长抽走王源头顶的水手帽,坚硬的帽檐挑起王源的下巴:“为什么低头,怕我?”

船长连声音都很好听,低沉性感得近乎调情。这是王源的第一想法。

等他反应过来,立刻惊地摇头,喊:“报告船长,没有!”

“很好,”船长亲自把水手帽给王源戴上,手指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划过了他的耳廓引起王源一阵条件反射的颤抖。“那就一直看着我。”

船长后退几步,扬起一丝傲慢的笑:“欢迎上船,我是王俊凯。”

 

王源心里一直有个航海梦,在海洋里乘风破浪,腥咸的海风混着湿润的空气围绕着雪白的海军制服打转,从操控室的环绕式玻璃往外看,自己手下仿佛掌控着大海。这次航海实训让王源兴奋不已。航海实训说到底不可能让新手控船,王源分到一套蓝白分明的水手服,负责航行期间的船上物资管理,偶尔也去伙食间搭把手。

王源本来可以不去管伙食间的事情,但是伙食间有个差事,是通知船长备餐情况。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找了个蹩脚的借口,把这个差事揽过来了。

大概,男人都畏惧和崇拜强者。

大多数学员都畏惧王俊凯,而王源显然是后者。

已经航海快一个星期了,每次遇上恶劣的天气或者不明的漩涡礁石,王俊凯都从不慌乱,沉稳自如地指挥众人。他熟悉这艘船的每一个部件,他深谙大海的脾性,仿佛什么风浪都不能阻碍他的行进。人总是对危机时刻能力挽狂澜的人有莫名的依赖感和追随感,在王源眼里王俊凯一言一行都很帅,有风范。就连王俊凯看他们这帮学员慌乱嘲笑勾起的嘴角都迷人得一塌糊涂。

那是海航的第一天,王源晕船晕的很厉害,吐了三次,胃里就跟海浪一样汹涌翻滚。大晚上睡不着跑上甲板吹风,太阳穴一阵一阵地跳。王源靠着栏杆昏昏沉沉地,有点沮丧,出海和自己想象不一样,还没来得及逞英雄,自己就变成了狗熊。冰冷地海风吹得人一阵发抖,空气中传来一阵……烟草味?

王源看到王俊凯叼着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身后,忙地挺直身要叫一声船长好。却没想一个海浪过来船身一晃,没站稳差点向后翻下栏杆去,幸好王俊凯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这一拉,两人地距离就有点太近了。王源尴尬地后退一步,低声说:“谢谢船长。”

王俊凯被他一闹,烟掉了在甲板上,又从口袋里摸了一支烟,把打火机扔给王源,似笑非笑地看他:“帮我点上。”

王俊凯叼着烟,一张俊脸凑得很近。他比王源高大半个头,王源正好能看见他下巴那圈淡青色的胡渣。王源有点紧张,火明灭了两次才点上。烟味冲进王源的鼻腔,忍不住咳出声。

王俊凯反倒笑了“你这么嫩,连烟都没抽过?”

王源点点头。

“也好,干净。”王俊凯伸手拍了拍王源的脸“滚回去睡觉,别装多愁善感。”

王源刚转身要走,王俊凯又喊他“回去装个热水袋,捂着胃。”

航海的第一夜,王源抱着热水袋总算是过去了。

02.

评论(28)
热度(624)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