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眼与小桃花】04

第一人称,KR视角不定转换

初中没有谈过恋爱的阿姨缺乏傻白甜的神经= =

上章 戳我

 

13.

小凯回来了,我心里攒了好多话想跟他说,我家楼下那只金毛可喜欢我了老舔我;回家路上费尽心思拼了一朵四叶草发微博,结果还是被粉丝戳穿心好累;还有最近饭圈新口号是源哥一米八……当然我还想问他,为什么送我那个本子,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比起跟他说话我好像更想单独跟他呆一会,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小凯时不时看我会紧张,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我居然还会因为他盯着我看紧张。我假装没看到他看我,可是我很高兴他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就算不知道下一句话他会护着我还是损我,我都非常期待。

我和小凯大概才大半个月没见,他看起来又长高了,复习对他来说可能还不如训练辛苦,反而比之前壮实了一点,换了个新发型隐隐露出英气的眉毛,这样的小凯看起来很不一样,变帅了,变成熟了。可是我好像还是老样子,总感觉自己跟不上队长的节奏……借用他爱看的动画片儿的一句话:我可是要成为王俊凯(划掉)海贼王的男人!以后……我决定每天多喝一瓶牛奶!

 

14.

今天我回归第一次录节目,我故意接过二文的话,看着王源说:“要想也是想我好吗!”。要是平时他听到这得瑟的句话十有八九要炸毛说才没有,可是我们太久没见了,大概是真的很想我,所以连那点抵抗都放下了,点点头说:“好吧,就是想你。”

他这么说我反而吃了一惊,王源面对镜头的时候比私下要注意许多,他不太喜欢把个人情绪暴露在镜头前,他觉得要做个合格的IDOL、主持人,就是要笑给大家看,要让大家开心。除此以外的情绪他通常都很收敛,这大概也是我们很大的一个不同点。王源不好意思在镜头前和我过分亲密,我喜欢和谁玩,跟谁关系好一定全世界都要看到,我开心就是开心,我不高兴也不愿意装出快乐的样子,每次我看到王源录节目做主持很累还坚持笑嘻嘻的时候,我就很生气,明明表现真实的自己就没那么辛苦啊。可是看到他弄完一切累得在沙发上摊平放空的样子,我又不舍得对他再要求什么了。

有一次我陪着主页君剪片子,他一边加后期一边说,你们这批人啊,还好有个王源哦。我说你撒子意思?

他指着镜头说:“你看你这里说的话,王源要是不帮你接这话题就说不下去了嘛,还有这段,你们那天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高冷,谁都不开口,还好有王源把这段说说笑笑搞过去了。”

平时我不怎么回头看自己录的节目,总觉得迷の羞耻,现在被指出来了,我竟然……无法反驳。最后主页君拍拍我的肩:“队长啊,王源挺不容易的。”

我心里把王源当成弟弟看待,比我小,我什么事都觉得应该自己多担着,现在我才发现,那个撒泼淘气,最小最天真的他,用他的方式默默地也帮我承担着。他外表再怎么闹,心里还是很温柔地照顾着我们所有人,拿他尴尬的主持维持着我们每一次节目,然后慢慢蜕变成现在游刃有余的样子。

他越来越少在镜头前表现他私下对我依赖的一面,虽然他隐藏得其实也不是很好,但是难得像今天这样坦诚地说一句:“好吧,就是想你。”就足够让我更喜欢他。

对了,王源大概还不知道。可是我要怎么跟他说呢,王俊凯好像是喜欢你的。

 

15.

我和小凯回家,他说他妈妈叫我去吃饭,谢谢之前小凯上补习班那段时间在我家借住。阿姨对我特别好,小凯说“我妈对你可是比对我都好,你是不是我我妈给我找的童养媳呢?”我真是恨不得堵上王俊凯的嘴,他说话越来越没边儿,以逗我为乐。

阿姨在外面准备晚饭,我和小凯呆在房间里玩儿,我刚想把本子掏出来好好问问他,他先发制人问了我好多问题。

“最近是不是还有人老给你递情书?”

“有没有喝一天两盒牛奶?”

“上次……非要跟你去吃饭的那个男的还有没骚扰你?”

“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

我一手吃着旺旺仙贝,另一只手拿着果汁,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又来了,“放心,最近我可乖啦。”

“那……”

王俊凯说了好多毫无逻辑的话,吞吞吐吐的样子真是难得一见。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王源啊——”王俊凯憋了老半天说:“——跟我耍朋友吧。”

房间里瞬间安静,我手里的仙贝“啪”地掉在了床上,我们手忙脚乱地收拾,慌乱中他抓到了我的手,我们又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心虚的迅速分开,结果……果汁又洒了。

我一边擦床上的污渍一边拼命想他说的话,他……他刚刚说的什么?

完了,完了,我的心……怎么跳得这么大声。

“我……那你写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那个啊,就是,我想好好唱歌,我们俩好好唱歌。”王俊凯抓紧了我的手“所以你要答应跟我一起吗?”

他睫毛浓密,眼神认真,手心湿烫,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生啊。

 

16.

话筒分你一半,想跟你唱遍所有情歌。


下章 戳我

评论(11)
热度(171)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