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爱之徒】05


王源有点后悔不该一开始做死跟王俊凯装不认识,装不认识就算了还这么……浪。王俊凯心里知道了应该挺崩溃的……会不会讨厌自己啊QAQ

王源讨好地摇摇王俊凯的手:“哥…你生气啊?”

王俊凯使劲儿拍了王源屁股一巴掌,“还知道叫我哥,之前装的很好玩儿是吧?快下去。”

王俊凯当然没有生气,他是装的,心里起不起来,开心还来不及,他不止一次怀疑王源是当年的唐甜,那澄澈乖巧的眼睛,笑起来甜甜的感觉,拿自己生日作尼密码的银行卡,一如初见不设防的自来熟与依赖……但总的来说唐甜在王俊凯心里还是那个胖的连好不好看都谈不上的小胖子,那个只会傻笑卖乖的小傻子。如今竟然,长这么大了……

王源不敢造次,乖乖下床换衣服,王俊凯看样子是没生气,可是这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还把自己当弟弟呢?

王源愣愣地盘着腿啃油饼,油饼渣渣掉了一桌子,王俊凯叹了口气,拿个餐纸给他收拾干净。

“你和阿姨还好么?怎么改了名字?”

“啊……挺好的。”王源抿抿嘴,小声说“你知道我妈其实……后来知道他有老婆,我妈被他骗了,后来就带着我走,改了名字跟我妈姓。”

王源讲得轻松,王俊凯却听得心疼,王源那会儿才十岁不到,一向活的十分傻白甜,他妈妈又是那么温柔体贴的人,后来得知这样的事情……肯定是很不好过的。

“我们过得挺好,你别担心,而且我也能挣钱了,看现在我还能养你呢( ー̀εー́ )”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这家伙一副金主的得意样子,还是那么讨人喜欢。

“是是是,你可要对我好一点啊,老板。”

王源下午拉着王俊凯去学校里晃荡,说是要拍出校园男神的写真。王俊凯哭笑不得说哪有给你拍脱衣照的校园男神?

“我哪儿能真把你的那种照片放出去,”王源和王俊凯并肩走在校道上,两个都是好看的人,引得周围的女生频频侧目议论。“你以后是要红的人,你歌唱的那么好。”
王俊凯听了心里暖暖的,忍不住摸了一把他的脑袋,私下两人王源巴不得黏着王俊凯,现在大家都看到反而不好意思,下意识躲了一下,王俊凯一愣把手收回来了。

气氛突然有点儿尴尬,两人慢吞吞往前走,王源心里骂了自己一百遍,关键时刻怎么就拎不清了!王俊凯现在把自己当成弟弟疼,再疏远了那就……

两人都没说话,突然跑来两个男生,一脸兴奋地拉着说:“可算找到你了,快走快走!”

“……啊?”

“好事儿好事儿!”

王源推不开只好带上王俊凯过去了,在十六教天台,五六几个人围着一个清秀白净的女孩,白色印花的裙子在风里飘的很好看。

王源傻了眼,其他人都带着心照不宣暧昧的笑。

女孩羞得脸都红了,强装镇定地挽了挽耳边的头发,深吸一口气,攥紧手里的巧克力盒走到王源面前,说“大一军训你是男生方队的旗手,我那时候就开始注意你了,后来跟着你选一样的课……远远看着你趴着睡觉都好开心,本来只是想默默地喜欢你就好了,可是这种心情已经满出来了,我忍不了了,我……我喜欢你!可以请你跟我交往吗?”

女孩伸出的手在空气中颤抖,王源犹豫了几秒轻轻把盒子推回去给她。

“为……什么?”

王源不忍心女孩子哭,主动过去抱了她一下,在女孩耳边轻声说:“我比较喜欢糖葫芦,巧克力……不是我的类型。我不适合你,会有人喜欢巧克力的,别哭好不好?”

王俊凯在旁边生生看了一出校园纯爱剧,男的帅女的美赏心悦目,可他的心情却不那么高兴。王源喜欢男人他不舒服,现在又看不过去什么…

一场戏散了,剩王源和王俊凯还在天台上,太阳快落了,王源靠在栏杆上望着远处的晚霞,王俊凯就站在他身后,王源的心还被那边告白搅得很感性,他忽然好像明白了喜欢一个人越来越贪得无厌的感觉是怎样的,默默喜欢是不够的,总有一天会藏不住,忍不住想把心里翻腾的浪花全都告诉对方,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啊,你听到了吗?

“哥,你看有很多人喜欢我呢。”王源转过身对着王俊凯笑,王俊凯神情复杂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王源摆弄起相机,强打起笑说:“现在景挺好的,你靠过来点儿,我给你拍几张。”

王俊凯朝王源走了几步,正好是一只手臂的距离。王源轻声说:“看镜头,表情深情一点,对……很好。”

“王源儿……”王俊凯伸出一只手,声音有几分沙哑,“把手给我。”

王源心上一动,手指按下了快门键。

最好看的,是你眼睛里有我。

王源一口气拍了好多照片,360度把王俊凯拍了个遍,心情好了拉着王俊凯跟几个兄弟去吃串串。一桌人
热热闹闹的,几瓶啤酒下去,都成了好兄弟。

王俊凯比他们都大了几岁,看着几个人平时都很照顾的样子,主动满了一杯酒,一干到底,说:“平时麻烦你们照顾王源了。”

一言出,大家都说凯哥太客气了。

罗焯这个知道内情的挤挤眼睛,手臂撞了王源一下,笑着说:“凯哥对大源真是比亲哥还好呐。”

王俊凯只笑说:“他小,我多护着他应该的。”

王源听了心里忽然一阵酸涩,王俊凯,干嘛非要……非要这么好呢?

饭间王源手里的酒一杯接一杯,等其他人意识到不对劲儿的时候王源已经开始半醉了,大家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还是王俊凯伸手压住了他的酒杯,说“你喝太多了,我们回去吧。”

王源喝得上头,面色泛红,眯着眼睛拍开王俊凯手,撑
着下巴看他,说:“那你抱我啊。”

评论(21)
热度(353)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