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爱之徒】06

里面俊俊唱的歌  调子是《别找我麻烦》_(:з」∠)_

>>>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王源趴在王俊凯的背上,哼哼唧唧唱了一路,王俊凯好几次都想把人摔下去。

好不容易把王源送到了床上,王俊凯快背过气去,刚要去浴室那毛巾给他擦脸,王源去从背后抱住他,毛茸茸的头发在王俊凯的颈间磨蹭。

王源醉了声音软软地像棉花糖似的,“哥,哥你别走啊。”

“我干嘛不走?”

王源喝醉了样子很可爱,脸蛋儿红红的,眼神里全是依赖,又有些傻乎乎的,王俊凯存了心思逗他。

“你……你对我不好!”王源气鼓鼓地扯着王俊凯的脸,“我那么……我那么喜欢你,你却不喜欢我。”王源话说的悲壮又委屈。

王俊凯对王源好是发自心底的疼爱,如果王源是随便一个可爱的男孩,王俊凯也许会放纵自己去接受王源的喜欢,可是王源是王俊凯最挂念的小跟班,跟自家的弟弟一样看着长大的,于是便有了万般顾虑。

他没喜欢过男孩儿,但不确定他喜不喜欢王源儿。在王俊凯的世界观里,从来没有男生跟男生在一起的,可是王源要打破他的认识了……他既希望王源有人照顾,又看不得别人出现在王源身边。

如果他永远长不大就好了,挂着鼻涕一直跟在自己屁股后头跑,多省心呢。

“你给我点时间想想可以吗?”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王源像突然被放了气的气球,砰地倒在被窝里不说话了,没多久就传来沉缓的呼吸声。

……

王源转学第一天回家就走错了家门,第二天……也没走对。王俊凯放学回家看到昨天的小胖墩儿又在自家门口蹲着了,哭笑不得上去捏了一把王源肥嘟嘟的脸蛋儿,“怎么,又不记得自个住几栋了?”

“俊俊哥哥!!”王源蹦到王俊凯身上,因为……有点重没成功上身Ծ‸Ծ,“我等你好久啦!麻麻今天不回来,跟蜀黍吃饭去了,所以我跟你吃饭好不好?”

“……”王俊凯心想,阿姨心真大。
无论如何王俊凯把人领回家了,家里跟往常一样,冷冷清清地没人,王俊凯早就习惯了,从冰箱拿了些食材准备下厨。

“甜甜想吃什么?”

“吃肉!!”

“呃……好吧。”王俊凯看着王源发亮的眼睛,又从冰箱里多拿了一袋冰冻排骨。

“俊俊哥哥,你抱抱我嘛。”王源也不管王俊凯正在跟鱼作战,向王俊凯伸着小胳膊。

“我手脏,不能抱你啊。”

“那我抱抱你!”王源从后面正好抱住王俊凯的腿,头挨在他的腰上。王俊凯被这个重量级的拖油瓶搞得举步维艰。

那时候王俊凯是王甜甜的英雄,因为他是他认识的最大的哥哥,因为他会唱歌会弹吉他会做饭,因为他很勇敢很善良,因为他很温柔而且对王甜甜最温柔。

王俊凯给王甜甜念过故事书,帮他写过小作文,带他野过餐,王甜甜拿了九十八的试卷第一个给王俊凯看,老师发的糖要分一半给王俊凯吃,连家长会都想让王俊凯去。

王俊凯和王甜甜的父母不是不爱他们的孩子,可他们各有各的人生故事,没有花足够多的时间陪在他们身边。
就像小王子花了时间去照顾玫瑰花,他们才互相成为彼此心中特殊的存在。王源的童年和王俊凯的少年时光花了太多时间在一起,以至于在他们分开以后才发现已经把对方的名字刻进自己的生命里了。

就算后来匆匆分别,失去音讯,冥冥之中却坚信还是会再见的。谁能和自己的一部分永远失联呢?

王俊凯和王源相认,自然不会再跟他要钱,可是人没钱无法生存呢。王俊凯想,要是有个星探把自个看上就好了,那就飞黄腾达了。

王俊凯一边想一边背着他的吉他走进了后海的一家酒吧,晚上十点正是人多的时候,王俊凯刚来就被老板催着上台替换最近新请的,唱了一晚上的摇滚乐队,他们四个人都画了妆,王俊凯一下子还真看不清都长什么样,匆忙交班之间,主唱不小心和王俊凯撞上了,俩人对视一眼王俊凯这才注意到对方长了一张十分艳丽妖孽的脸,浓妆把他皮肤显得更苍白,看起来有种病态的美感。美人也打量了一圈王俊凯,露出一个歪嘴狡黠的笑,冲王俊凯眨眨眼走了。

王俊凯的曲风偏慢摇一类,不同于刚刚激烈的宣泄,他慢悠悠地唱自有一番味道。下面有几个熟客常听他唱歌的,便问他有没有新写的歌,王俊凯笑了笑手指变幻了一下,缓缓唱起来:

……

谁的小虎牙

嘴边摇摇又晃晃

遇上一颗糖  所有咖啡都失算

嘟着嘴巴讲

不要不许我吃糖

最多睡前多刷遍牙

你是不是算好了

偏偏迷路到我的家门外 家门外

你是不是算好了

星座姓名心跳都很合拍  太合拍

……

今晚的歌格外甜蜜,连老板都忍不住在王俊凯收工以后过来八卦他是不是谈恋爱了。王俊凯笑着打发掉老板准备回家,却被一杯酒拦住了去路。

仔细一看,竟是刚才有一面之缘的美人主唱,他端着一杯酒,眯着眼笑盈盈地看着王俊凯,殷红的嘴唇勾起的笑有几分媚人,真是天生的妖孽长相,对方先开口,说:“我宁澄,”尔后抬了抬手里的杯子,凑近到王俊凯的耳边说:“你歌唱得真好,赏光喝一杯如何?”

TBC.

评论(9)
热度(260)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