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英雄】

少年人通常都比成年人得到多一些宽容,王俊凯十几岁的时候别人还不会拿情感问题去挖他的八卦,毕竟连央视都指示要把他们培养成新时代正能量少年偶像。风华正茂的好少年,意气风发的学生会副主席,根正苗红的人大青少年代表,怎么可能早恋呢?

这种flag王俊凯就立了,立得斩钉截铁:不到二十五岁绝不考虑个人问题。

然而flag这种东西,立得越高调,日后打脸必然越疼。

王俊凯15岁就脱离了单身狗大军,把好兄弟发展成男朋友这种事干的一点也不手软。但是对外他又不得不打肿脸充胖子,睁眼说瞎话,我就是单身啊。

每次王源看王俊凯在那儿装老干部就嘴痒,嘿,不知道昨晚谁又发微信撩人哦?

王俊凯总是一本正经地装:你说啥子?我啷个听不懂哟?

王源呵呵一声冷笑,恨不得掐死他。

然而这么插科打诨地过着,王俊凯终于还是25岁了。几乎每次公开行程有采访的时候,记者总要问他,怎么解决25岁“脱单”之约。王俊凯心里苦哈哈地,你让老子怎么说,说给你听我都脱了十年单哟?

耿直的boy变成了耿直的man也还是不擅长扯谎,每每王俊凯因为这个问题下意识地看向王源,期望得到场外求助,王源就像掉线了一样当做看不到。

王源那点嘚瑟的表情全被王俊凯装在心里,暗骂:小兔崽子,看你哥吃瘪很爽?耍朋友又不是他一个人的事!
毕竟是多年的兄弟和那啥的关系,王源当然一眼就看懂了王俊凯的表情,于是回给了他一个优美的微笑:当初树flag的是谁?怪我咯?略略略!

王俊凯气的咬牙切齿还要在镜头前保持微笑,心里想,呵呵,今晚我不收拾你你就不知道你糟糠之哥的厉害。

于是,晚上回家,王俊凯堵着刚洗完澡的媳妇儿不撒手,王源简直嫌弃他,“大哥,重庆都40℃了,咱们能别这么黏糊吗?”

王俊凯微笑着表示:“你始乱终弃,让哥哥很伤心啊。”

“你有话好好说,别乱用成语。”

“源儿,我给你个名分好么?”

“凯哥哥,你当我小姑娘呢?”

“我认真的,”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亲了一口,“我记得我二十五岁要谈恋爱了。”

王源没把王俊凯说的话当回事儿,他们嘻嘻哈哈地话题很快就变了,他自己觉得公不公开都是无所谓的。在外当兄弟,回家做夫夫没什么不好。

那天王源一个人飞回重庆,秘密行程所以没什么人知道。他一个人晚上闲得无聊,只好骚扰他对象。

“王俊凯,你在爪子?”

“我跑步啊。”

电话传过来的声音气喘吁吁的,王源完全能想象得出来他汗流浃背还手忙脚乱接电话的样子,想着就好笑。

“你跑步干嘛还接电话,傻啊。”

“嘿,我接你电话你还嫌弃我?”王俊凯把跑步机停了,“你这次回去广告拍完了?”

“嗯,明天我去看看叔叔阿姨,他们缺啥吗?”

“他们都不缺,你去他们就高兴,我妈多喜欢你你不知道?你陪他们聊聊天就行。”

“你说他们要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怎么办?”

“你就说你有个腿长一米五的对象。”

“……你咋这不要脸→_→”

“你当他们傻啊,都这么多年了,我妈早知道了。”

“……”

“……你妈也知道啊。”王俊凯简直要笑,“你不知道你妈知道?”

这个时候王源就很疑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了,全世界只有自己不知道他和王俊凯耍朋友是公开的秘密了???

王源想,自欺欺人这么多年,看来是瞒不住了。唉,谈个恋爱真是好难哦。

七月中旬,正是最热的时候。晚上一个人在酒店呆的太闷热了,王源便戴上口罩,打算去附近的便利超市买冰棍。那时候便利店就只有店员一个人,她整理着货架,抬头看到王源明显愣了一下。王源很习惯处理这样的情况了,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对方看起来很紧张,欲言又止,在把零钱递回给王源的时候,那个女孩儿下定决心般开口问到:“你是专门飞回来的吗?”

王源并没有意识到她说的意思,最近的工作忙到飞起,他都没有多少时间耍手机。

“今天……是7月15号。”

王源才反应过来,是715啊。他和王俊凯的第一首合唱,每年都被一群人牢牢记着。他想起地铁口的广告长墙,市中心的高楼应援,还有那几场千人合唱。

王俊凯和王源,都被她们放在心上。

当王源在演艺道路上越走越远,常驻北京,在上海广州甚至海外飞来飞去,他有时候会忘了自己是个在重庆长大的少年,他当初怀着年少无畏的梦想,一路坚持,几经风浪。他的京腔越来越自然,他只跟王俊凯说重庆话,点外卖也只有他们俩要吃得又油又辣,除此之外,重庆很多时候都像一个遥远的梦境。

他觉得自己小时候是很有英雄气概的,不抛弃不放弃,遇到什么困难都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很有担当天之大任的姿态。后来长大了却越来越束手束脚,一度被娱乐圈的规则捆绑,不能长自己想唱的歌,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不能守护自己想守护的人。这还算得上英雄吗?

幸好后来他有机会,开了个人的演唱会,也有机会跟别人说,我是歌手王源,还能把王俊凯邀请到自己的演唱会上,再一次合唱。英雄的梦想一直都在,虽然不能拯救全世界,但足以做两个人的英雄,无愧于十几岁的自己。

在王俊凯二十五岁的演唱会上,王源是唯一的嘉宾。本来王源在认真的地回忆他们合唱曲目的歌词,音乐却突然戛然而止。

王源知道,这个王俊凯又要搞事情了。

二十五岁的王俊凯拿着话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今天不知道还有没有合唱了,我要给你们分享一个消息,我怕分享完了,某人太激动唱不了歌。”

王源捏紧话筒,完蛋,要出大事。

“我今天二十五岁了,我没有失约,我找到了值得一生去生活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王俊凯清清嗓子,有些紧张,看向王源,说:“你觉得怎么样?”

台下爆发短暂的尖叫声后又迅速回归沉寂,所有人都在等王源的回答。

“我觉得你,是个英雄。” 王源想了想,又说:“不过你低估我了,我完全可以跟你把今晚的到不了唱了,我还可以跟你唱很多首。”

You  are my hero and we can achieve everywhere.

评论(25)
热度(8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