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生贺文】哥歌

今天是小天使生日啦

来一个源源和一哥的故事 温暖治愈向~

眼睛里有星星的少年 生日快乐

愿你的一切都好 愿你所愿都会实现

配合本文BGM <哥歌><看得最远的地方>食用更佳~

-----------------------

哥哥呀哥哥爱与你一起/游戏旅行看戏/天光到天黑满布的惊喜/是最简单最美

 

十一月的重庆已经进入初冬,早晨的重庆街头雾气满布,尤其是在这样下着小雨的天气里。尽管是难得的休息日,路上仍旧车水马龙,忙碌的人匆匆而行,汽车的刹车声、喇叭声,拉开了一天的序幕。

本是双手插袋的少年,忽然眼睛一瞪,长腿就飞奔向马路中间,伴着而来的是货车刹车的刺耳声响,少年侧身翻滚到了离车七八米远的地方,看不出情况如何。就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声响亮的哭声就传了出来。这是大家才发现少年怀里有一个小男孩——八九岁的样子,婴儿肥还没褪去,奶声奶气的抽泣,圆圆的小眼睛哭的红红的。

少年小心地把小孩抱起,拍了拍小孩身上沾到的泥土,又拿手碰碰自己的右颧骨的地方,啧,肯定破相了,公司肯定得说…… 

“让大家担心了,我和弟弟都没事儿。”

等到人群里有人意识到,诶,刚刚那个人长得挺好看的不会是明星吧的时候,少年已经抱着小孩不知道消失到了哪里。

“你家在哪里,为什么没有人跟你一起,还有下次不要在马路中间发呆,很危险啊知不知道!”

“……”小孩不说话,就是还在小声的的哽咽,估计是刚刚被吓到了。

“你说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噻。”王源觉得虽然自己是个暖男,但是也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孩子就是特别关心,虽然王源确定他是第一次见到他,可是却觉得非常熟悉。那种抿着嘴哭的样子,那件奶白色的毛衣……都好熟悉。

“哥哥……”小孩扒住王源的衣角“我现在不想回家……”

王源觉得自己也是蛮醉,居然被这一声奶声奶气的哥哥叫的心里忽然就柔软了起来。王源蹲下身,慢慢顺着小孩被风吹起的呆毛,轻声问“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想回去……”

“我是逃跑出来的……”

“……逃跑?!”

“前几天开始,妈妈送我去公司训练,上的都是舞蹈课,别的小朋友都学的很好……只有我压腿都做不好,还哭了。我跳舞老师老是不满意,总说的跳的和别人不一样,可是我真的很努力学了呀……”

“嗯,然后呢?”

“今天还是跳不好,压腿真的好痛……我就跟老师说我难受想回家……可是我现在也不想回家。”

又是一个被跳舞难到的孩子啊,永远没有队友的精准拿捏,也没有队长的帅气潇洒,自己的舞永远不能好好地同步帅气。王源心里不免自嘲了一下自己的“源氏广播体操”,压腿什么的自己小时候也哭了好多次……

“那…不想回家,带你吃好吃的好不好!”

“哥哥好棒!!我要吃火锅!

这情绪会不会转的太快,而且什么时候答应你可以吃火锅这样的正经大餐了。当王源生无可恋地把自己刚刚拿到手的百元零花拿去付账的时候,心里默念一百遍明明只打算请你吃小面的好吗!!本来我见犹怜眼睛红红的小孩,吃火锅吃到鼻涕眼泪一起流还乐得那么二……最开始还觉得这孩子五官挺秀气

像是小天使的自己是疯了么……

小天使…呵呵 阿姨们也常常说自己是小天使呢。要是让她们多看看我小时候的黑历史绝对又是自己打脸的节奏啊哈哈。

我的小时候啊…王源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心情很复杂。以前是个小胖子还被人嘲笑,性格也很内向,不敢在人前表现自己,虽然生活在普通家庭父母也是挺宠着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太辛苦的事情要做。本来和大多数小孩一样的生活,但是从哪一天开始不一样了呢?然后一步步走到了现在,成为别人口中的明星,想想还是跟梦一样。

想到这里王源拍拍小孩的脑袋,“你跳舞那么辛苦的话,为什么要学这个呢?”

“我啊——”小孩头也不抬,使劲儿往嘴里塞东西,“我想唱歌啊。”

“啊?”因为想唱歌而逼自己跳舞……什么神逻辑。

“哥哥,我唱歌特别好听我跟你说,老师都说我声音很特别噢。”小小的孩子一边自夸着一边又不好意思地眼神飘忽,但最后还是眼睛闪闪发亮地盯着你,一副求表现的求表扬的样子。

噗,要不要这么软萌这么可爱!

“噢,是吗?”王源故意不理他,最后看到他小兔子般沮丧地低下头才笑着拉拉他的手说:“好啦,吃完饭唱给我听好不好,我很期待哦~”

现在有记者问王源,你的梦想是什么啊,王源也会官方地扯几句做音乐,做优秀的爱豆那种话了。可是当时那么小,哪有那么多想法。小小的孩子,不过就是唱歌,全部的梦想就只是好好唱歌而已。其中经历了那么多质疑,那么多苛刻的训练,都是为了好好地唱歌。王源忽然发现,小时候的自己想法才是最明确的。长大了,反而会被其他人的说法动摇左右。做主持、学跳舞、演戏……也许都可以做好。但是初心呢?还是小孩子好啊,想什么就做什么,根本就没有思考的烦恼。

王源觉得自己是不是看上去太好拐带了,还是事实上就是如此。明明打算从火锅店里出来以后就带着小孩回家的,却被一声声哥哥又拽到附近的游乐场来。好久都没来了。自从出道以后,每次出门都有热情的粉丝会跟着自己。跟朋友出来也是偷偷摸摸的,搞的有些兄弟都不愿意带他出来玩儿了。想到这儿王源也是挺无奈的啊。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好像粉丝们都消失了一样,从早上出门开始居然没任何人把自己认出来,虽说自己带了帽子和口罩,但是粉丝好像都能把自己看穿似的。但即使是在刚刚吃火锅的时候,也没有认出来……感觉好微妙。

王源在小孩的撒娇下把游乐场的设施几乎都玩了一次。

游乐场,上一次来啊还是“世界末日”的时候,和某人,也是现在这么疯的啊。

好久没有如此,像一个普通的少年——

在游乐场放肆地尖叫,让冰淇淋的甜腻口味充满口腔的每一个角落。

眼睛里的星星这一天不为摄像机绽放,只为自己

就这一天,我只温暖我自己。

时间总是在最快乐的时候流的最快,天光到天黑,不觉中竟已黄昏。两个人最后累得已经走不动了,就坐在旋转木马旁边的喷泉池边坐了下来。小孩的脸红通通的,像是还很兴奋。

“我说,不是说要给我唱歌么?”王源推了推小孩的肩膀“来现在唱我听听。”

小孩蹦蹦哒哒地就起身站到王源面前,深吸一口气,透亮的奶音就流淌出来。

“你是第一个发现我

 越面无表情越是难过

所以当我不肯落泪地颤抖

你会抱我在胸口

你比谁都还了解我

内心的渴望比表面来得多

……”

看得最远的地方,居然是这首歌。我的人生是从这里开始的啊,王源不知道怎么就有点泪点低。这歌声仿佛穿越了时空,和几年前那个傻乎乎的腼腆的却那么坚定的王源重合在一起,谱写出最和谐的乐章……

几年前的……王源!

“……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批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泼过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坚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阳……”

那件眼熟的奶白色的毛衣,是几年前放寒假的某天妈妈带他去买的啊;所以游乐场的招牌还是漆白的木头招牌,不是明明去年就换上的LED电子屏幕;也无怪乎没有粉丝来围观,因为这个时候的王源还不是什么明星啊。他啊,还只是一个会因为压腿很疼会哭的小男孩。

“……有时候觉得我们很不一样

你能看见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时候又觉得我们很像

都爱仰起头不听命运的话……”

王源拿起手机看看时间,2014年11月8日6:30

王源蹲身来,声音温柔得想水一样却不自觉:“你唱得好棒,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小孩明显很兴奋“真的吗?我就说吧,老师也夸我唱歌很棒哦。哥哥,我叫王源!你叫我源源好啦!”

源源。

“源源,哥哥考下你,今天是哪年哪月哪号知道吗?”

“今天是2010年11月8号啊!”小孩的笑忽然变得有点腼腆“哥哥告诉你个秘密哦,今天是源源生日哦~”

“是吗?源源生日快乐,长大一岁了呢。”王源伸开双手,笑得很好看“来,哥哥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当作生日礼物好不好?”

“哥哥我今天好开心啊~”小孩蹭着王源的下颌,直往怀里钻,就像一只小兔子。

明明都是黄昏了,还是雾蒙蒙的啊,重庆啊,就是这个样子,在朦胧里存在的城市。远远地听到一个女人着急的喊叫声,小孩噔地绷紧了身子:“啊,妈妈来了!!”

“哎呦,不好意思,我家源源给你添麻烦了吧。还好小伙子你人好啊,还帮我看着他,我和他爸爸都急疯了。”面前的女人还很年轻,头上也还没有那么多白发。嘴上虽是不住地数落着小孩,手下却还是暗暗的检查着孩子有没有哪里受伤。

“妈……阿姨,没事源源很乖,我们玩得还挺愉快的。那个……我可不可以单独和源源再讲几句话?”

“行行行,你们说。”

源源哒哒哒又跑到王源面前,王源弯下腰凑在小孩耳边说着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话——

源源,

如果有人叫你小胖子,不要哭,以后你会帅得让他们哭;

如果有人说你跳舞很难看,不要放弃,能捧起奖杯的是你不是他们;

没多久你会遇见一个人叫王俊凯,他开始很难搞很高冷,其实很逗比,会对你很好,不要被吓住,一定和他做好朋友;

如果你很累想放弃,想想…王俊凯,你放心他一个人?

以后你还会遇见一个名字很长的人易烊千玺,有可能的话不要第一次见他就叫他……中分哥;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喝牛奶,不要信,不喝牛奶结果很……以后你会知道

你会和小凯千玺一起出道,你们的粉丝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四叶草;

不要害怕攻击你和小凯,千玺的话,你们的四叶草会无比强大地守护着你们;

相信你的队长,相信他能守护你们,你也要守护好他;

请你无论如何,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好好吃饭,好好唱歌;

就算全世界抛弃了你 也不要害怕孤单

因为我会一直在

牵着你的手穿过了雾

从天光到天黑;

谢谢你的努力

全世界

最棒的源源

生日快乐啊。

 

天空再大 相约小街/手挽手就算雪落也不大/终于有日 在寻觅踏破天涯/回头是不褪色的门牌

哥哥呀哥哥爱与你一起/傻笑发梦顽皮/天光到天黑仍乐此不疲

朋友和伴侣 最好是你/是你最爱的 爱的是你



评论(9)
热度(234)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