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这件小事】下

暗恋这件小事 上 戳我

>>>

王俊凯和往常一样拎着家里自备的草莓蛋糕来到学校,却发现某个总是要瓜分他课间餐的人没在,不会打游戏熬夜睡过头了吧?

第一节课,第二节课,第三节课,还是没来,老师好像已经发现了王俊凯今天不在状态,他还是忍不住低头看微信,顶端的消息框依旧没有回复。

 

“老师——”

“嗯?有什么问题没弄懂吗?”

“——王源他今天没来上课,是出什么事了吗?”

“哦,他啊,好像是生病了他妈妈打电话帮他请了假在家休息。没想到你这么关心他,老师知道,之前一帮一抽签的时候你挺不情愿的吧。”

“嗯……其实他挺乖的。”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说:“孙老师,后两节自习我想请假去看看王源,今天课挺重要的,我想把笔记给他送过去。”

 

本来不用上课是很爽的事,可王源没想到生病在家会这么无聊。大人都上班去了,赶上电路维修停电连电视也看不了,最致命的是手机没电也充不上。王源虽然没有昨晚那么晕,身体还是没什么力气,只能在床上挺尸,度日如年。

唉,还不如跟着王俊凯补习呢。

“请问,王源在吗?”

王源正翻着小人书,耳边竟响起了王俊凯的声音,不会吧,我还幻听了?

“我是王源的同学,王俊凯。”

靠,还真是他!

王源掀开被子,一下跳下床,头重脚轻差点没摔一跤,他乐滋滋地跑去,导致一开门王俊凯就看见了一个头发乱糟糟,笑得很傻很傻的男生。

“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穿着校服站在王源家门前的感觉很稀奇,有点像楼上已经上了高中的学长,他即使穿的是校服也一丝不苟,领带打得整整齐齐,扣子规矩地扣到最上面那颗,眉目清俊举止得体,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王源在一瞬间害羞了起来,自己刚从床上爬起来睡衣的扣子扣得不成样子,匆忙出来开门脚丫也光着,这和衣冠楚楚的王俊凯实在差太多了。

“你…你先进来吧。”

 

“你怎么会生病?”王俊凯把王源赶回床上躺着,虽然王源表示自己已经好多了,但他生着病根本干不过王俊凯的暴力镇压。

“没什么啦,可能昨天晒太久了,中暑而已。”王源被王俊凯直直注视的时候并不多,大多数情况都是在王源犯了事儿王俊凯要帮他去处理残局的时候,所以每次王俊凯那双狭长的桃花眼盯着王源看,王源都有心跳加速,口干舌燥的条件反射。

“那个……今天老孙讲了什么啊?”王源尴尬地转移话题,还好王俊凯如王源所愿把目光移走了。

“给,”王俊凯把一本笔记和两张卷子拿给王源,“今天讲评抛物线专题,比较复杂,你按我划的顺序看例题讲解,最后做三道大题巩固一下。”

“唉,”王源叹了口气,“我就知道,班长哪有这么容易放过我,来看我还带作业。”

王俊凯一挑眉,说:“你不是说你好多了?”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王源想还是装病比较机智啊。

“……平时我还能从你那儿抢几口甜食福利,今天没有吃的还要学习!”

王源自己没发现,这句话说的理直气壮,几乎像是一句撒娇。

王俊凯笑了,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巧的蛋糕盒子,说:“我就知道。”

“哇,你还真带过来了!”

“嗯,”王俊凯拆好叉子,在蛋糕上空划了一圈:“慰问病号,我允许你把这一块都吃掉。”

“真的?!”

“真的。”

“老王你今天特别帅!”王源心满意足地捧着蛋糕吃起来,边吃还要边感叹人生。

王俊凯站着看,从上往下看,王源那红毛和他奶白的脸蛋凑一块和他手里的草莓蛋糕有种莫名的相似,连带着王源好像也散发着草莓的味道似的。可是王俊凯还是比较喜欢牛奶巧克力,王源天生发色应该是偏浅的,这从他头顶新长出的根发可以看出来,刚刚好就是王俊凯最喜欢的那种巧克力,那样应该更好吃一点。

王俊凯正漫游天际胡思乱想,一小块蛋糕递到了嘴边。

“干嘛,你不是嫌不够吃?”

“源哥赏你的,张嘴,啊——”

王俊凯顺从的张了嘴,结果王源手一抖把蛋糕糊他脸上了,左边脸颊一大块粉红色的奶油配着王俊凯懵逼的脸,王源没忍住“噗”地笑了。

王俊凯气得要命,脸一抹压住王源,狠狠地挠他的痒,王源笑得彻底没力气了,直喊大哥饶命。

“咱们打个赌吧,”王俊凯以床咚地姿势吧王源困在身下,“你答应了我就放过你。”

“切,我难道有选择权吗?”

“要是你中段考试没考到年级前一百,就把头发染回来吧。”

“之前不是说班上前十五吗?!王俊凯你不要得寸进尺!!”

“喂,”王俊凯恨铁不成钢地捏住王源的脸:“我是为了谁啊?”

王源恨恨地嘟嘴道:“那不能只有惩罚,我要是考到了呢?”

“那我给你分享一个秘密。”

“谁要知道什么秘密啊!”

“一个关于你的秘密。”

“……”王源咬牙切齿道,“你等着我把前一百名的成绩单摔你脸上吧!”

“我很期待。”

 

很多人看起来十分勇敢,可面对喜欢的人就是十足的胆小鬼。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超过了界限连朋友都做不成。暗恋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勇气,这个秘密只属于一个人,不会被拒绝,也不可能被分手。

如果可以,请你给胆小的我一点勇气吧。

 

-怎么觉得最近班上太平静了呢?

-啊,我也有这种感觉呢。

-诶,王源是不是很久没惹事儿了?

-说起来,好像真的是呢。

-他最近上课都不睡觉了,在认真念书呢!

-哇塞,真的假的啊!

……

王源从桌子上的试卷堆里爬起来,槽糕,怎么口水流到试卷上了!这是下午要给王俊凯看的!王源着急地扯纸巾擦拭,都怪老孙讲得那么深奥,害他最后又差点睡着了只好一下课就补觉!王源看着试卷上皱巴巴的一块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应该看不出来吧……不然好丢人。

“你在干嘛呢?”

“啊啊啊?!!”王源手忙脚乱地把试卷藏起来,“没什么!”

“还说没什么,”王俊凯迅速把王源的卷子抢过来,看着那块不明痕迹愣了一下,“王源儿啊,你是小孩子吗哈哈哈。”

“我……我都叫你别看了!”王源恼羞成怒地把试卷抽回来,王俊凯还在笑,“笑笑笑死你!”

“不过对于你这种废寝忘食,和作业同床共枕的精神,我很——感动。”

“呵呵。”

“既然你这么努力了,”王俊凯敲了一下王源的脑门儿,说:“今天晚上我们就不上自习了。”

“诶?”王源凑到王俊凯耳边小声说,“明天就期中考了啊,我带你翘晚自习老孙会杀了我的!”

“谁说是你带我翘了,”王俊凯无所谓地笑了笑,“是我带你翘。”

“靠……”王源后知后觉地绽开一个超级兴奋的笑:“太酷了!”

 

晚上七点班主任巡过堂之后,王俊凯和王源就一前一后地出去了。他们绕过了后门的警卫,从教职工宿舍后墙翻出去,王源意外地发现,好学生王俊凯的翻墙技术比自己还要好!

“谁跟你说我是好学生?”王俊凯摆出一个痞痞的姿势,真的挺像小说里的坏男生,连嘴角的笑都让人又爱又恨地帅。

王源不知道自己现在表情是不是很傻,可他就想一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有这么多面,可是每一个样子都很帅气。每一个心动的瞬间都像湖面落下一只蜻蜓,水面不过被轻轻触碰一下就泛起圈圈涟漪,荡漾开来久久无法平静。

王源跟着王俊凯骑车一路走,经过了长长地河堤路,周边夜景飞速变幻,空气弥漫着雨后潮湿的气息,王俊凯骑得很快,王源忍不住大喊:“你——要——去——哪——儿!”

“你——来——就——知——道——了!”

人和人有种奇妙的影响力,呆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像,说话做事思维方式,同事夫妻,朋友兄弟,都一样。王俊凯想,他好像在做一件很幼稚的事情,这大概是王源才会做的事情,可是他却非常享受,自己这个很王源的瞬间。

王俊凯带王源去了一家咖啡店,在很深的一个小巷子里,如果不是王俊凯带着王源绝对找不到这种地方,生意真的能好吗……果然后意外地发现是个很别致的店,布置得很温馨,挂满了大家的好评寄语,中间有个矮矮的木台子,可以上去表演节目。老板是个中年大胡子,穿着一件俗艳的大花短袖衬衫,看到王俊凯愉快地打了个招呼。

“鹏哥好,麻烦两杯招牌奶茶,一盘鸡翅,一盘松饼。”

“你和老板认识啊?”

“我以前的吉他老师,后来大概是赚的太少了,就和老婆让他一边开咖啡点一边教琴。”

“王俊凯你居然还会弹吉他!”王源忍不住赞叹,“你好像什么都会,太厉害了!”

“是啊,我还会很多”,王俊凯一边喝奶茶一边观察王源崇拜的神情,笑着说:“以后慢慢给你看。”

大胡子说王俊凯这个爱徒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一起为大家演奏几首,王俊凯拗不过他只好无奈地答应了。

王源这一晚上像做梦一样看着王俊凯抱着吉他和大胡子唱了好多首歌,王俊凯喜欢周杰伦所以唱歌也有几分相似。这个少年抱着一把木吉他,手轻拍着吉他,少年感的唱腔诉说的校园里的青涩爱恋,这真是太迷人了。

王源想,蜻蜓一次又一次飞来,湖水再也做不了平静的湖水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两人到了要分岔的路口,月色很美。

王源心里挤满了话想说却又不知到那句话比较动听,最后还是王俊凯先说:“明天考试加油。”

“嗯,你也加油。”

 

考试结果公布的时候,前王源很紧张,虽然只是一次期中考试,可他就是非常紧张。

可是……奇迹并没有发生。王源只考到了一百四十多名,但这对于他原本三百多名的成绩来说已经非常棒了。

果然前一百名还是太勉强了啊。王源心里有些难过,其实听不了王俊凯的秘密也没什么,大概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不知道……又能怎么样呢。

王源沮丧地埋在课桌上睡了一觉,他对那个在老孙课上不睡觉的承诺也暂时失去了兴趣。等到他睡醒的时候,都放学了。桌上多了一罐芬达,橙子味的,还压着一张便利贴上面是熟悉的字迹:

我好像等不及要给你说我的秘密了,不管怎样,就当作特别福利吧,在喷泉池等你。

 

王源从凳子上蹦起来,也不管自己撞到了别人的书架,一心朝喷泉池跑去。王源跑得气喘吁吁,王俊凯不会已经走了吧,到底是什么时候放的,该死!

还好,王俊凯还在,远远就看到了他的白色校服,只有王俊凯才会把校服穿的那么好看,黄昏夕阳下像个青春剧的男主演。

等王源走近了,才发觉自己声音沙哑,心跳加速,口干舌燥,完了,王俊凯一看他他就非常不正常。

“我听说,”王俊凯仿佛也有些紧张,讲话的断句都和平时不太一样:“暗恋是一个人的秘密,当事人觉得它很重要,其实和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和被喜欢的那个人有点关系。因为……没有他,这个秘密也就不存在了。”

“……”

“你做好准备……听这个和你有关的秘密了吗?”

王俊凯现在鼻尖隐隐淌着汗,肢体僵硬,根本不像他平时那么从容帅气。

可王源觉得,这次好像来了一千只蜻蜓,有点……太多了。

他们俩之间总是吵吵闹闹的,就算王俊凯话少,王源也总是说个不停,从来没有哪个时候他们之间有这么安静。

王源很想忍住不笑,可是嘴角怎么也管不住,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好像是从另一个遥远的时空传来,说:“刚好……我也有一个关于你的秘密。”

FIN.

评论(47)
热度(10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喳 | Powered by LOFTER